terça-feira, 26 de abril de 2011

對幸福的追求永無止境

在這篇文章中,Lipovetsky考察了社會的超鏈接都想要幸福。反映消費的作用及其在當代社會的關係,幸福,所以,希望人類,是什麼文章敦促我們做的。它有兩部分:1)學會超,他們都集中在三個時代的消費資本主義,消費情感消費,時間和比賽,組織後福特主義經濟,turboconsumismo和傳說中的命運智人consumericus,2)私人快樂,幸福傷口,它們涉及五大典範模式,運行清晰度的快樂和幸福在我們的社會:Penia:物質享受,存在不滿,酒神,享樂主義的社會,社會 antidionísica;迷戀超人的表現,快樂感;剋星:過度的幸福,嫉妒和回歸智人菲利克斯:莊嚴和痛苦的是一種烏托邦。
在本組織內,把重點放在困境,個人在社會中所謂並存的面孔。如在今天的社會,消費的代名詞,經濟實力,使得有可能佔領個人身份和地位的突出在現有的社會階層,今天提出了自己的建設新的參數,邏輯消費的今天,不同模型以前消費通過自己的主觀,情感,每天消費者負責,越來越多的新角色的身份。
然而,這家公司,hipermaterialista,尋求更加幸福在外部,在物質性。隨著貢獻的科學 /技術力量,延長壽命的能力改變你的體質,在對美的追求理想,有可用的屬性,工具,顯然需要提供的刺激,這個人沒有感到很滿足。他仍然在不斷的追求,這一主題的超消費社會 zapeia自己的生活zapeia商店,商場和超市在搜索出來的東西,這導致了常規 - 它不知道和她一起住和事件的一天天,如丟失,死亡,疾病,終於沒有逃避,你能不能贏,生活,身體健康,永遠不斷,一離不開對方,是的,一個存在於由另一個。
為什麼這種性格改變消費促進發展他的思想。而在同一時間努力促進社會消費,但目前搜索的滿意度,個人價值的實現,幸福,但是,短期下跌的世界,我們的夢想,這不是最好的世界。
一方面,如果當事人獲得的東西和財產,有越來越大的產品數量為他們的消費,福利和生活質量的改善,可他沒有想藉此幸福和消費搜索。為了保持美麗,良好的狀態,例如,主題是按下,感覺走投無路,必須制止他的本能,他的意志,他的意志,而不是由一個決定或集體的壓力,但完全由他自己的意志,他獨自一人的經驗時刻痛苦,焦慮,緊張,搜索是艱鉅的,激烈和無休止的。需要不間斷的治安什麼和怎麼吃,做的是尋求實現所有的東西,是目前正在建設,這是轉瞬即逝的 - 美,形成理想。
在這個時代,消費的原則達成的所有領域的社會和個人生活中,存在不滿存在。成為一個人,負責他們的技能,就成了每一天更疲憊,沮喪的是一個沒有休戰的日常鬥爭和孤獨。沮喪,恐懼,寂寞無盡的追求幸福來敲門,幸福不進步,頑固地逃脫了控制男性。
當代市場不再銷售一個產品,而是一種生活方式,是向消費者提供多元化的風格,其中他來決定誰想要體驗,今天,明天是新的一天。在這種無情的找快樂,實現,人的經驗 consumericus享樂主義;實現它不設限,即使藥品被接受和發展,以滿足要求,提出和不斷增長的每一天 - 找快樂。
消費越多,少sociocoercitivas規則。有個人自由,有能力為你想成為誰,何時以及多長時間,時間,速度和時間的生活方式和想體驗的樂趣 - prevalecência歡樂的願望,在這裡,現在是由每個。
如果一方面社會的超個人誰取得的進展,科學和技術有這麼渴望的自由選擇和行動受到shrinking社會集體,一些並不適合這個現實,他並不快樂,越來越需要藥物確保幸福,希望,甚至是食慾,睡眠...這些想法在這篇論文中提出,使我們反思什麼可能被遮蔽,並表明將獨立存在的人類,而不是你買的東西 - 幸福悖論。

文字Lipovetsky,吉爾斯伊麗莎白席爾瓦康塞桑

Nenhum comentá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