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ta-feira, 11 de setembro de 2009

自由與責任

考生產獨特的品質,作出哲學家朱利安麗亞斯,檢查其中的基督教的觀點,關於文化的影響,西,超越地平線信仰。使用變量的自由和責任。製作歷史領域的基督教哲學。享受,

自由與責任


朱利安麗亞斯

今天,我們談論一個問題,或者說兩個主要的相互關聯的問題:自由和責任。
在那裡,在一種情況下,有趣的事實:在基督教中,將自由出現多次。在許多情況下,出現連接到另一台,這是比較常見的是,這個詞的真理。真理,真理,在希臘新約,往往加劇了厄琉忒里亞或其衍生物。因此,有非常重要的方面:記得文本資本福音約翰- “真理將使你獲得自由” -在“真實”與“自由”一起出現在中央的方式。

我認為問題的自由是絕對重要:不僅對基督教哲學,但基督教一般。基督教內,是一個關鍵的許多問題,否則不會變得清晰起來。不要忘了, -這門課程-我們正試圖在何種程度上的關鍵,解釋基督教是個人的解釋:該名男子是一個人!。這是一個偉大的發現,為我所用的公式:“這一發現已被普遍認為,但一直生活。”可以肯定,在基督教的思想,並非總是出現的想法的人,也往往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但基督教,是的,這是充分了解作為一個人。正是因為它是作為一個人住誰能夠理解的理想。讓我們不要忘記,三位一體的概念,這是必不可少的基督教,就是到個人的解釋上帝的個人是三個人,即:有個人關係,甚至在神性,有一種神聖的生命裡,有一個獨特的本質上是個人的。這是至關重要的。
原來體重的思想傳統的非基督教-傳統,在很大程度上,希臘-導致概念,更多地是與自然,因為這個概念自然和他人的實質,本質,意外...

還有另一個因素,往往是完全忘記:亞里士多德的影響,不僅在中世紀的基督教思想,而且阿拉伯和猶太思想,從而也影響了基督教思想。基督教經院哲學,例如,是十分塑造的影響是來自阿威羅伊,邁蒙尼德...這畢竟,猶太人和伊斯蘭闡述亞里士多德,特別是亞里士多德。這意味著,在一定程度上,激進的性格非常個人化的,屬於基督教的觀點(也屬於純粹的理性分析人類現實)被淡化或遺忘。這是非常重要的,應該永遠記住。

如果我們看到人的生命,因為它出現,因為它是-並仍然-探索在我們的時代,在那個時候真的規定了嚴格的個人觀點(的時期,超越自然的想法來自於研究事物和重點視覺的特點是什麼人),我們可以看到,人是什麼,是的,他的東西,使您的生活用的東西,但它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東西...以某種方式-因為它是物理,這是一個機構-自然維度,動物,這是至關重要的,也。但這不是沒有的事,它的角度來看,它的設計,它的使命:所有這些概念的核心,正是基督教三一。
這一切都是極其重要,在這方面,出現在前台:自由。

誰的先生們認為人類生命-不是生物的生活,但生活的傳記-人的生命,因為我們給定的(基督教,當然,這樣的:男性的動物),給我們的現實是:它是一個太陽我們是作者對我們的生活,但生活給未完成。它沒有這樣做,是我們要問:是一個新的發展,是一項任務,甚至不能被理解為只是發展。事實上,所有的野生動物的管理機制,它的動物有一個系統的本能是複雜和完善,誰經營他的行為。由於該名男子沒有。該名男子數的本能,而是充滿活力,但作為回報,有想像力的地平線,精神視野,即男子想像他的生活,要計算出地平線的可能性,他們的情況或困難,有項目誰他將。我一直很-在我的工作,並在這一過程中-的根本區別是什麼人是和他是誰。

我們已經考慮的其他日子,因為它意味著一個人出生,但明顯的一點是,子女出生,來自他們的父母,毫無疑問,(他們的父母和祖父母,他們的祖先和內容,使宇宙:氧,氫,氮,鈣,磷,碳和涉及的所有元素在體內憲法)。什麼孩子出生了,就來了,但誰不是:不是什麼,這是絕對inderivável ...

因此,很明顯的事實成立,這個基本事實。而且,當談到創作,神學談到造物主。但造物主-對不起! -不可用,並沒有在那兒,不知道他的直接,不存在,我們必須尋找它,它是一個問題...什麼,是的,這是事實創造的生物。它並不是偶然的,在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指定一個孩子-新生兒或非常小的-對“生物”,“兒童”。

造物主是不是“在手”,你一定要找到他,我們可以推斷的事實創造有一個創造者,但我再說一遍,不可用。然而,事實是這樣創造的,當然,因為它來自什麼:誰的孩子出生,是絕對不可約的父親和母親的祖先,其內容的宇宙,那麼,當然,這個新的現實,陌生人,誰是誰(在對比的是)是不得不生活在一個世界裡,它在過去和現在,當然,這個系統的本能支配它們的行為,並選擇在每一個時刻,你可以做什麼。要決定,你要選擇的可能性-許多可能性-這是面臨的,因此是免費的。
奧爾特加,誰做的最深入的發現對人類生活的現實,說,該男子必然是自由的,“羅上課葡萄牙雷吉納。”事實證明,男人可以放棄自己的自由。你可以放棄自己在一個自由的行為。如果我辭職,我的自由,舉個例子,我說,“我現在做什麼你告訴我,”我決定自由,在這種情況下也是一種行為的自由,即免除它... ,所以自由是必不可少的。

然而,有許多程度,當然,還有許多自由度。該名男子可能沒有什麼自由,因為它是不知所措的情況。很明顯,該名男子可能有一個條件非常有限的:你買不起,可以有貧困,能夠生活在一種情況,即缺乏最重要的事情你就可以壓倒其他人,能夠生活在一個政治局勢,使其無法自由和不能行使其自由在許多方面,而且是免費的。它是免費的,是的,所有的時間,儘管無法執行某些行為的自由:一件事,有自由,另一種則是免費的。你可以免費從據點,總是有一個據點。如果是自由,一個人可以。

因此,自由是絕對的東西構成人的生命,這是宗教的後果不言自明的:人是在同一時間,負責。因為我是自由的,我負責。請記住,康德的純粹理性批判,從理論上講,提交了理論上的困難,證明上帝的存在或自由和責任僅見過他們的假設的實際理由是:男子負責,因此,必須是自由的。也就是說,自由被看作是基本條件的實際理由有一個事實,說實在的責任,負責人認為,這名男子感到受職責,因此,負責任的,因此應該是自由的。如果是自由的,沒有道理負責。

從基督教的角度來看,人是自由的,是掌握自己的命運。就目前而言,對自己負責,並負責向上帝也。上帝給了他生活的資源,但他必須決定自己的生活,你必須想像,你來設計。因此,這個概念的任務是一個純粹的基督教的概念。我記得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我出席了奧爾特加在1933年:他承認特別基督教特徵的概念使命:使命是發明,發現一個基督徒。該名男子也有任務,有一些事,這樣可以引導你的生活,您可以引導它的使命。還有,確切地說,它建立了連接到概念的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這正是真理,也就是承認現實,接受現實,面對現實,它是在其內容,這恰恰是我們自由設置。

這是一個絕對的概念相互聯繫。而有一點好奇,我不知道-並沒有簡單的方法來驗證-但我懷疑:他們經常出現,例如在舊約中,這兩個概念:自由和真理。有一個事實,即思想的自由是不同的,因此,希伯來舊約,但在任何情況下,我有一個直覺-從正常閱讀,通常的-即頻率要小得多。在新約,這是驚人的頻率和真理厄琉忒里亞及其衍生物和出現的通道連接。

這導致了審議:習慣的方式生活基督教是一種放棄這個基本思想是自由的,因為相當多的實踐基督教和基督教傳統的強調,是非常強調的“服從” 。服從這個詞顯然是寶貴和重要的,但是,當然,服從,為服從,應該是免費的。

免費的服從,是不一樣的概念伊斯蘭教:伊斯蘭一詞方式遞交。基督教服從不是屈服,接受是免費的。不要忘記,例如,在關鍵時刻,在這個時刻,它們將開始基督教聖母領報,加布里埃爾的天使出現在瑪麗,並宣布將有一個孩子,那個孩子將是聖靈。她自願接受的。有免費接受瑪麗,這是什麼使盡可能準確的化身。讓我們不要忘記,例如,基督的話在他激情,當他被問及是否有可能免除父親從他的杯子,但補充說:“不是我的意願,而且你的。”也就是說,人類將接受神的意志,接受巨大的痛苦和苦難...

他們是絕對分不開的概念基督教自由和責任。原來,自由也有許多對手在歷史上,有一個真正的恐懼的自由。

有一個數字的概念,後來被否認的自由,我們可以調用在一起確定性。但也有很多的決定因素:在基督教,認為這是所有討論了緣,一形式神學宿命論。

就在急劇變化的形勢人的生命-這當然會導致得救或詛咒-宿命論的思想,取得了決定性的作用:許多在基督教,天主教,而且在:神學家的第十六和第十七想像許多理論-一些很尖銳-調和上帝的全能與人的自由(多明,傾向於更多地強調全能的犧牲自由,耶穌會士,而更強烈的自由-他們的反對者認為這是不利於無所不能- ,這一學說的物理學媒體等)。

事實是,有一種傾向,聲稱緣,是新教更大,尤其是在加爾文主義,是有限制的自由。尤其是在加爾文,但不要忘記,路德是一個自由和對手,因為這樣,路德打破了伊拉斯謨。伊拉斯謨有切身利益的改革教會,並在原則上,他看到不滿的改革運動,但捆綁的意志路德似乎絕對不能容忍的一點是它們之間的破裂只是問題的自由。

後來有幾個方面-有些減弱-決定論。出現在一個相當複雜的,在斯賓諾莎,然後有一個數字社會決定論,經濟學,等等...我常想,自由主義和民主-這是不同的事情是可以而且應該相互交織,但不完全相同! -沒有多少運氣知識,因為基本面都-民主和自由主義-主要由已經非常英國思想家如洛克,誰是誰的人認為,在政治自由,但相信沒有多少個人自由...如果自由主義和民主收到了其知識產權的基礎,萊布尼茨,事情就會有很大的不同,因為那是他們個人的自由,萊布尼茨相信它深深地...

想想導致巨大的社會影響,一個哲學似乎沒有特別是明亮的,經驗主義,然後進來的形式功利主義穆勒和其他...作為一種哲學,是太少了,比較差,但是,社會影響力-特別是在美國-是巨大的(源於普遍的看法是世界:著名的福祉,“福利國家”等)。 。它們是人類現實的概念是不正確的一部分核心工作人員和減少人為一個組織或確定的幸福與快樂和痛苦的不滿(這實際上是非常不同的東西),並有一人的數量概念,而不是現實每一個人,每個人...

還有其他形式的決定論,生物決定論的。現在正是該男子被視為一體,從而引入了動物王國(和人,當然,是一種動物,理性的動物,但說,這是遠不止於此:它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動物,這是很不同的:嚴格的個人,一轉化獸性正是由於它的人的條件)。今天,我們談了很多,它不僅利用遺傳學-這無疑是一個因素-改變你的,不是你是誰。

今天的人們步行焦慮和害怕(這是正確的...)與所謂的克隆。顯然,人們可以-在原則上,不知道在技術上是可能的,但它是不可想像的-發揮人體相同。目前的情況是雙胞胎,同卵雙胞胎,這是幾乎相同,因為屍體,但人們從根本上獨一無二的,完全不同的,每個人是每個人。現在,如果人減少到它的身體,它是,如果你忘了你是誰,那麼你失去的自由。

還有其他的決定因素已經非常成功,我們的時間和什麼是經濟和社會決定論。事實上,它們是人類生活的成分,因為它們影響的條件,而不是我,我是誰一阿我面對其他的自我,誰是“你”和誰需要你的上帝,也是父親..我的意思是,這是一個基本的自由清單,自由人在上帝面前,是不是上帝允許我們自由,他迫使我們,迫使我們是自由的,我們所說的自由-這個公式似乎足以-和自由男子在前面彼此對對方,就像是人。

什麼情況是,這種自由可以放棄,放棄它可以自由...不僅如此,當然,在這種情況下,有一個放棄人類狀況本身。你認為,例如,事實狂熱。狂熱,這是一個事實-事實可以解釋許多歷史-正是放棄自由:有的時候一個人的行為放棄他們的自由,並決定像他說的。這可以說是一個人可以是一個組,一個口號,一個種族,階級或什麼...事實是,男子的合併現實格格不入的他,被他放棄了,放棄了他的“mismidad,其真實性和行為的一個要素,因為這會...讓我們看看,我記得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場景一個伊斯蘭國家(當然,不是唯一對他們...),人們看上去像螞蟻橫行,我是擔心看到它:因為他產生了顛倒的正確人類:人誰行為,並非如人,但隨著事態的,動畫的東西...這是可能的,這可以發生。為什麼?因為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自由。該名男子也到了一個非人性化的非人性化上,我們說這一點是不人道的,非人...奧爾特加還進一步採取步驟,並談到“deshominização”有可能放棄對人類狀況本身。

我認為,任何國家的失修的自由,每一個國家的非人性化,或者更是deshominização是短暫的。這是一個激進的形式疏遠,是遺棄的一致性,被“自己”。然後,當然,人的條件是不是取消,而是暫停,是扼殺了一個壓力最初接納,我再說一遍,通過自由的行為。因此,狂熱負責。你不能逃脫責任的狂熱。是的,他可以在稍後的行為的異化,但負責接受狂熱是免費的。

如果我們考慮發生的暴行-和繼續發生的-在歷史上,誰不明白好...是一個嚴重的宗教問題。有一種流行這樣一句話,口語西班牙語,“是dejado德拉薩馬諾迪奧斯”。東西鬆開上帝之手,它散發出的,是一個行為接受狂熱,那麼它產生一種機械化:個人不再正常工作,從自己的衝動行為,收到行為常常在大規模轉移的馬前卒,例如,一名恐怖分子。這一切都是暫時的,因此人類條件和自由。但有一個事先接受,因此,我不認為它破壞的責任。也許不是責任的具體行為,而是已接受取消對個人自由。

Nenhum comentário: